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两岸中学生音乐会在台中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5 10:14:00

  中国江苏网讯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8月11日下午,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动人歌声中,作为2017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的重要活动,两岸中学生音乐会圆满落幕。代市长蔡丽新、副市长顾坤、台中青年高中董事长蔡侑展等出席活动。

  在台中青年高中和盱眙新马高中师生热情的掌声中,两岸中学生音乐会拉开帷幕。蔡丽新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淮台文化交流情况。她说,在淮台交流合作过程中,我们十分重视青年之间的交流联系,大力促进两地青年往来,积极为台湾青年来淮参访、实习、就业、创业创造条件。我们推动淮阴工学院与台湾中华大学、修平科技大学、长荣大学等高校合作成立了大陆唯一的台商学院,为两地青年交流搭建“连心桥”。盱眙县新马高级中学也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新马清江杯”国际高中篮球邀请赛、艺术交流互访等活动成为两地青少年交流的重要载体。两岸中学生音乐会的举行,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地青年之间的了解,希望两地青年学生在音乐的交流中增进友谊、在互相学习中共同提高,协力奏响淮台交流合作的交响乐。淮安是《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故乡,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来淮做客,感受《西游记》故乡的独特魅力。

  蔡侑展说,3年前台中青年高中应邀参加了盱眙“新马清江杯”国际高中篮球邀请赛,与盱眙新马高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同时也萌生了在艺术文化领域开展更多交流的想法,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最终成功举办本次两岸中学生音乐会。希望两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解,推动两校交流蓬勃发展。

  音乐会上,台中青年高中和盱眙新马高中师生纷纷拿出精彩节目,舞蹈《海岛子民》、《腌咸菜》,民乐合奏《茉莉花》、《康定情歌》,琵琶独奏《新编十面埋伏》等精彩的表演,进一步增进了淮台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共同认知,凝聚了淮台青少年同根同源的民族情感,加深了淮台青少年之间的纯真友谊。音乐会前,我市淮阴中学、实验小学、开发区开明中学、清江浦中学、新马高中等中小学校长与台中青年高中等校校长进行了交流对话。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