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盱眙县检察院:加强日常监督预警 打造铁血干警队伍

来源:   2017-08-15 12:42:00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淮安讯(汪远)近年来,江苏省盱眙县检察院在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上下功夫,从细小处管起,对干警工作、学习、生活已经办案中出现的“小微”等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函询、诫勉,在细微处推进规范司法行为,探索建立的反腐倡廉预警机制,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规范该项工作,更好发现并及时纠正该院干警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小微”问题,今年年初该院出台了《盱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日常监督预警暂行办法》,该办法明确了预警对象、预警范围、信息收集、预警责任、预警处置、责任追究等内容。

  据悉,该院常态化的日常监督预警机制有效的将传统的预警被动转化为更为人性化的合理日常监督预警提醒会,小微问题库自主对照表及善意提醒函,加强对干警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推进“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唱响日常监督预警“四季歌”。督促从一点一滴改起,在细微处推进规范司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院已约谈预警相关部门负责人32人次,收到了良好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