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开发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来源:   2017-08-15 12:37:00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淮安讯(戴雪兰 陈冠余)8月14日,开发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院党组书记、薛兵院长代表院党组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找准问题短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刘洋副院长主持,该院全体干警参会。

  薛院长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总结会、传达学习会、部署落实会,也是一次动员会。回顾上半年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面对日益加剧的人案矛盾,全院干警负重奋进,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团结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上半年全院新收各类案件4814件,审(执)结4318件,同比分别上升18.31%和41.48%,结收案比达到89.70%,一线法官人均结案186件,院庭长带头办难案,发挥了表率作用,体现了服务大局新作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薛院长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院工作还有不相适应的地方,他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鼓励全体干警知耻而后勇,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瞄准全年目标,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务求实效。

  对下一阶段工作,薛院长作出六个方面重点部署。一是重点解决在手案件办理、超长期案件清理和执行难问题,扎实推进执法办案;二是重点改进审判管理、质量把关、效率管控等环节,切实提升审判效果;三是重点完善司法责任制、繁简分流、多元化解等机制,继续深化司法改革;四是重点加强矛盾排查、信访化解和隐患整治等工作,切实维护安全稳定;五是重点优化诉讼服务、审务保障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六是重点加强司法能力、司法规范化、纪律作风等建设,切实提升队伍素质。

  最后,薛院长指出:信心比黄金更可贵。正如市中院钱斌院长半年调研时所说的:开发区法院已经付出十分努力,还要尽十二分努力,他要求全院干警继续弘扬团结拼搏、时不我待的精神,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相信一定能够不断开创开发区法院工作新局面。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