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梧桐.季节——许丽晴、陆献荣书画作品展举办

来源:   2017-08-11 17:20:00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淮安讯(文清)日前,由江苏省公安美术协会、江苏省公安书法协会主办的“梧桐.季节”——许丽晴、陆献荣书画作品展在南京九华美术馆举办。展览书画合璧,展出了许丽晴、陆献荣近年来精心创作的数十件美术书法作品。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周继业,省文联巡视员杨企鹏、省公安厅副厅长赵建生、省民政厅副厅长刘亚军,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嵇亚林,以及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省书协副主席刘灿铭,省书协副主席謝少承,省美协副主席陈新建等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此次画展。

  许丽晴出身书香世家,江苏省公安厅美术协会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公安作家协会主席,江苏省作家协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现任江苏省公安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展览现场,许丽晴多幅色彩斑斓绚丽的泼彩文人山水画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她的山水画作在禀承传统的基础上呈现出了许多新意,具有个人独特的艺术特色,既有雄浑苍劲之气,又具清新旷远之韵,花鸟小品则空灵秀美气韵生动。而对于自己为何对泼彩山水创作情有独钟,许丽晴同样给出了富有文人气息的答复,“记得几年前,在张大千气势磅薄的《庐山图》面前,我被深深地震撼了:“这才叫气象万千呢!有生以来,我第一次对'气象万千'有了感性的认识,而且这种感觉既熟悉又很亲切。可能我天性中有些浪漫因子,加上对色彩比较敏感,我觉得对泼彩山水画很有感觉。”

  她一人身兼数职,画家、作家、警察、女儿、妻子、母亲,诸多角色与身份,她总能转换自如、游刃有余,实现完美跨界,同时,这样的经历也使得她笔下的山水,既有江南山水的秀丽婉约,又有北方山水的健拔博大;笔触细节,有着细腻柔情、意趣别致处,也有着潇洒奔放,酣畅淋漓处。与许丽晴同样出自警界的陆献荣系江苏省公安书法协会副主席,中国书协会员。现场陆献荣20多幅古朴大气的魏楷,与许丽晴绚丽浓郁的泼彩山水相得益彰,多变的笔法、內紧外松的结构、谨严的结体,显得格外的沉稳大方、雄健挺拔,同时,也更加突出了泼彩山水的深层意境。

  展览期间,观众络绎不绝。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甚至外省专程赶来的;既有业内的行家同道,也有观展的亲朋好友。观者好评如潮。省文联巡视员杨企鹏观展时赞叹:“展览作品中不仅看出深厚的传统功力,更有着自己丰富的创作语言。”一名记者也表示,许丽晴作品中有一种暖人的东西。她的画中有情怀、有美、有力量,能够看出她将自己对生活的观察和思考,都熔铸在她的画里。展览至本月16日结束。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