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蔡丽新率队实地查看“地条钢”违法生产企业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7 09:53: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下午,代市长蔡丽新率队实地查看“地条钢”违法生产企业整治工作。蔡丽新强调,要将环保、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实现企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参加调研。

  蔡丽新首站来到洪泽区恒鑫工贸,该厂早已停产,原本装备有4台35吨位中频炉炉堂的车间已经拆卸成一片空地。在对洪泽区“地条钢”违法生产企业整治工作力度表示肯定后,蔡丽新指出,“地条钢”整治工作事关环境保护、落后产能化解、建筑质量安全等,要按照国家、省相关要求坚决执行,同时也要加强日常监管,提高企业法律意识、环保意识,杜绝出现“死灰复燃”情况。在江苏南钢四通金属制品,占地300亩的企业相关生产设备均已拆除。蔡丽新表示,要通过项目招引、资产置换等形式将空置厂房利用起来。她强调,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要把环保放在首位,坚持绿色发展,尤其是涉及生产经营钢铁冶炼及加工的企业,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产业政策,把好准入关,从根源上杜绝“地条钢”。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地条钢”违法生产企业整治和严查违规钢铁产能专项行动。对照文件要求,持续开展“地条钢”违法生产企业整治工作,先后组织多轮市、县联动实地督查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市所有“地条钢”违法生产企业已按国家、省相关要求整治到位,没有出现以停代关、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等情况,全市没有新增违规钢铁产能。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