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洪泽:军旅廉洁文化长廊揭牌

来源:   2017-07-31 15:55:00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淮安讯(许家松 王涛 徐留芳 刘宇)“不忘初心铸忠诚,勤廉为民勇担当”,7月31日,洪泽军旅廉洁文化长廊揭牌仪式在位于西顺河镇的“洪泽烈士陵园”举行。洪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戈利民致辞,副区长、公安局长王爱荣,“沙家浜”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尤祖勇、“沙家浜连”连长焦明浩出席仪式,为军旅廉洁文化长廊揭牌。西顺河镇党委书记胡滨主持仪式。

  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先烈遗志。戈利民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相聚在西顺河镇,隆重举行“军旅廉洁文化长廊”揭牌仪式,并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第90个建军节,深刻缅怀七十多年前,为保卫新四军军部和顺河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西顺河阻击战中壮烈牺牲的原新四军一师五十二团26名官兵。

  戈利民指出,军旅廉洁文化长廊的建成,是今年区委实施“廉旅文化”共融行动取得的一项丰硕成果,也是西顺河镇长期以来倾力打造军民融合小镇的又一次具体行动。军旅廉洁文化长廊建设过程中,得到“沙家浜”部队的大力支持,如今二十六烈士陵园已成为我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铁军精神、永葆勤廉本色的重要教育基地。戈利民希望西顺河镇以军旅廉洁文化长廊的揭牌开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沙家浜连”部队官兵的合作交流,促进军地融合发展,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做好长廊接待管理工作,使军旅廉洁文化长廊成为全区党员干部培养勤廉意识的实境课堂,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的重要阵地,为新时期反腐倡廉建设提供丰厚的文化浸润和道德支撑,为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加快推进绿色发展、推动富民强区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作为26烈士的“娘家部队”,尤祖勇代表部队全体官兵,对地方党委政府关心支持部队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沙家浜”部队是一支诞生于浦东,发展于浙东,转战于华东和中原地区的新四军部队,是唯一一支参加过三军联合登岛作战的陆战旅。在一辈辈的努力实践下,逐步形成了“一心向党、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热爱人民”的沙家浜精神和“敢挑重担、勇于牺牲、合力制胜”的一江山精神。尤祖勇表示将大力弘扬优良传统、铸魂育人,培塑“四有军人”、“四铁连队”,向着强军目标拼搏迈进,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做到“廉不言贫,勤不道苦”,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综治,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干净做人,清白做事,不忘初心,坚定前进。

  胡滨说,在区纪委和“沙家浜”部队的大力支持下,西顺河镇依托二十六烈士陵园,重点挖“沙家浜”部队的优良传统,结合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和军队反腐败斗争实践,建成了军旅廉政文化长廊。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不断发展廉洁文化,为建设“渔家风情旅游特色镇”“军民融合小镇”而努力奋斗。

  据介绍,军旅廉政文化长廊的主题精神:忠诚、担当,长廊共设听党指挥、铸牢军魂,严守纪律、正风肃纪,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拥政爱民、共建和谐,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等五大版块。

  全区纪检、专武干部,以及西顺河镇机关工作人员、党员以及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并一同参观军旅廉洁文化长廊、洪泽烈士纪念馆和二十六烈士陈列馆。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