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盱眙鲍集19个党总支书记“华山论剑”

来源:   2017-07-31 17:52:00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淮安讯(丁德昶 田锋)当前,无特殊情况,盱眙县鲍集镇都要组织19个村(居)党总支书记,分成2个自然组,由镇党政主要同志带队进行一天的观摩,现场点评,没有空活套话,没有正确的废话,直奔主题,观摩主题围绕村(居)党建中的阵地建设,远程教育站点“三会一课”等核心内容。据介绍,近日,该镇就党建项目比组织生活规范化,比中心工作贡献度,比创新创优影响力,创优秀书记工作室,创党性实境课堂、创支部“金牌党课”评比出“示范支部”、“合格支部”、“后进支部”,通过“三比、三创、三评”逐一过招,“武林大会”上,19个党总支书记取长补短,一同“华山论剑”。

  据了解,观摩会上,11名党政班子成员也称之为评委,现场打分、排名,气氛严肃紧张。

  该镇工作人员介绍,肖嘴居委会党总支下设4个支部102名党员,但党员流动性大,组织覆盖面窄,影响和成为党建工作的短板。“绊脚石”也是“试金石”,短板也有望变长项。

  铁营村党总支前不久调整了“领头羊”短时间呈现勃勃生机,党组织的号召力、战斗力骤增、党建+助力脱贫攻坚,该总支抓党建的基本思路,就是突出服务功能主色调、构建出金牌党课、微党课、在无职党员管理上划定责任区,设岗定职,开展插“三旗”送“三书”活动,党建有抓手、有形式、更有内容,形成了抓基层党建小体系。

  面对19个村(居)书记的“亮招”。评委逐一据实点评,既有直截了当点问题,又有突出特色评亮点,还有精准恳切给建议,更有明确具体提要求,让19个村(居)书记们“红脸出汗、明白明确下一步该怎么干”。

  沈集村作为“十三五”省定经济薄弱村、提出的“核心凝聚、典型引领”思路明、条理请。需要进一步思考的是如何充分发挥“五老”人员的作用、乡贤的作用”。邵墩村把支部建在产业上、党员帮扶在船头上,活动在合作社,下一步应该在提升服务群众上下“绣花功夫”选准选优服务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党建的旗帜树起来,服务的队伍拉起来.....

  通过现场直观,上评下议,各党总支书记普遍认识到了差距与不足。观音村党总支书记户加勇:“说长期以来,自我感觉良好,通过看、比、评、现在我们学有身边榜样,赶有目标;”镇党委书记王军调任鲍集不到半年他说:“农村基层党建面宽、事杂,很容易抓虚抓偏,但农村党建充盈价值感,说白了村(居)一级党建不强就没有凝聚力,发展不好就没有说服力”。

  抓农村最基层党组织建设,一点用功、多点受力,一些村乱象一下子顺当了。通过行之有效的从会场到现场的观摩,大家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既有利于村(居)书记强化抓党建主业,理清发展思路,履职尽职,也达到互促互进、同频共振。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