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周恩来纪念地举办“周恩来与南昌起义”专题展

来源:   2017-07-30 13:46:00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淮安讯(许家松 贾同宇 任思远)7月30日上午,在八一南昌起义九十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淮安周恩来纪念地隆重举办“周恩来与南昌起义”专题展。周恩来生前秘书、中国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将军,周恩来侄儿周秉和先生,淮安市政府王红红副市长,贺龙纪念馆何海霞副馆长,叶挺纪念馆秦蓝馆长,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李从高馆长,陈毅纪念馆江新梅副馆长,淮安市武警支队长王青海同志,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孙晓燕局长,“周恩来与南昌起义”研讨会论文作者代表,以及周恩来纪念地所有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周恩来纪念馆陈明馆长主持仪式。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孙晓燕局长致辞中回顾了八一南昌起义的历史过程,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通过此次展览和其他兄弟馆一起,不断挖掘自身丰富的资源,增强交流和协作。

  《周恩来与南昌起义专题展》通过数量众多的文字、图片、图表、视频等形式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动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决策过程、起义经过,再现了起义部队在夺取南昌城后南下广东,艰苦转战的伟大历程,详实地反映了那段血与火的光辉历程;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广大观众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喜迎十九大增添了新的内容,也将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