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清江浦法院走访进军营,情暖子弟兵

来源:   2017-07-28 11:39:00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淮安讯(王淑臣)“同志们,列队,敬礼!”7月27日上午,当清江浦区法院党组成员王炳连一行刚踏进淮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清浦区大队清安中队院内,十三名年轻可爱的消防战士便齐刷刷列队欢迎。建军节来临之际,法院干警走近消防战士身边,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慰问品,共叙鱼水情,感受军营文化。

  问一问战士的需要

  “清安中队现在的办公场所去年才投入使用,他们正在建设图书室,我们可以给战士送一些书籍过去。”“天气热了,战士训练肯定很辛苦,我们带些饮料过去吧。”在走进消防中队大院之前,清江浦区的干警们提前做了不少功课,希望给战士们带去最需要的问候。

  “我是区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的法官,大家如果碰到了法律方面的疑惑,我很乐意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咨询服务。”恰逢战士们在上课学习,吴然庭长应邀即兴与大家进行了互动,热情介绍起自己平常的工作内容,并大方地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天气炎热,可我们的心头更热,感谢区法院对我们消防队伍的关心和牵挂!”许涛大队长代表战士们深表谢意,并且详细向大家介绍起目前大队消防工作内容和战士们的训练、日常任务以及生活情况。尤其谈到消防与审判工作产生交集的话题,大家讨论得格外热烈。

  聊一聊军人的情怀

  参加走访的还有区法院组织人事科科长蒋兴忠和法警队副政委汪建勇两位老兵。“当我看到门口写着‘军事管理区’,看到床上豆腐块一样的被子,看着齐崭崭摆放的牙刷脸盆,看着充满着号召力和感染力的部队标语,这份熟悉感扑面而来。”他们回忆起自己当年时在部队的一些趣事,与眼前的年轻战士们聊着军旅生活,欢声不断,感慨万千。

  王炳连说:“军人身上有许多独特的气质,能吃苦、有纪律、作风好、爱人民,不少离开部队进入法院工作的老兵,不仅自己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还感染带动着身边人,是军人的骄傲,也是司法队伍的宝贵财富。”

  比一比双方的球技

  下午太阳西下时,区法院篮球队和消防战士们如约而至,展开一场友谊赛。双方队员各不相让,比赛紧张而激烈,队员们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拼搏精神。观赛的官兵与干警热情高涨,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比赛中,双方你追我赶,比分交错领先,展示着良好的技术和体能。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亲切握手,交流比赛心得,气氛热烈和谐。

  “今天切磋了球技,很过瘾,改日欢迎战士们到法院给大家讲一讲消防知识,教一些消防技能。” 消防官兵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给法院干警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今后将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共同维护好、发展好法院与部队的良好关系。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