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8 10:48:00

  ■记者周洋何渊杨尚/文

  记者管伟法谭鑫

  通讯员杨健/图

  中国江苏网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昨日下午,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王维凯、张彤、戚寿余、张正军、李晓雷、赵洪权、葛平、刘必权等,带着全市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分赴驻淮部队进行慰问,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市委书记姚晓东,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市委常委、淮安军分区司令员张正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首先来到淮安军分区。姚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淮官兵致以节日问候。他说,近年来广大驻淮官兵在抓好部队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好环境。淮安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军地携手共同努力,坚决完成各项任务,为淮安落实“两聚一高”、推进“两大目标”、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共同努力。在淮安边防检查站,姚晓东说,作为新建单位,淮安边防检查站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发展,守好了国门,为淮安开放型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建好队伍、锤炼作风,为淮安发展保驾护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好环境。

  代市长蔡丽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一行首先来到市公安消防支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消防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蔡丽新说,长期以来,广大消防官兵为淮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艰苦努力,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市政务服务中心消防窗口积极提升服务效能,多次获得流动红旗,成绩可圈可点。希望市消防支队进一步集聚人才,在全面推进支队建设的同时,结合淮安产业、园区发展特点,着力加强特长建设,为淮安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随后,蔡丽新一行来到73106部队,祝部队官兵“八一”建军节快乐。蔡丽新说,长期以来,大家在双拥工作、文明创建、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等多个方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淮安发展,淮安也将对部队建设发展给予更大支持。

  市委副书记张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一行来到武警支队、八二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官兵,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武警支队,张彤首先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一直以来,武警部队官兵不仅为淮安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而且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希望武警部队官兵与我们一起努力,军政军民同心同力,在军民融合发展等各个方面取得新的成绩。在八二医院,张彤称赞大家在积极做好战备训练的同时,为地方百姓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淮安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八一”军政座谈会上,大家畅叙军地深情,共商双拥大计。姚晓东作讲话,蔡丽新主持座谈会。姚晓东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之年,也是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考评验收之年,无论是军队建设还是淮安发展,都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深化双拥共建开展,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地方建设和军队改革同频共振,谱写好军政军民团结淮安新篇章。

  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姚晓东指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丰富拓展双拥共建新内涵。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动淮安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持续造浓双拥共建社会氛围,扩大全市双拥社会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力实施军地项目共建,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生动局面。二要改革创新谋发展,协同开创军民融合新局面。要以《淮安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为蓝图,抓住机遇,开拓思路,突出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将国防和军队建设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体系;健全相关政策举措,有效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格局;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走出一条具有淮安特色的“市场与战场对接、民用与军用兼容”的融合发展新路子。三要履职尽责善作为,奋力彰显军地互助新成效。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逐级履行职责的生动局面。希望驻淮部队和广大官兵坚持把建设美好淮安作为共同责任和目标追求,努力实现地方生产力、社会凝聚力和部队战斗力同步提升。

  驻淮部队负责同志围绕做好双拥工作、加强军地团结,畅谈了体会和收获。他们表示,将在全面推进部队各项建设的同时,发扬光荣传统,全力支持第二故乡淮安各项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

  会后,市领导还观看了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汇演。姚晓东在致辞中指出,人民军队在革命建设征程中书写了一部忠诚史书,先烈先辈在淮安红色热土上书写了一部光荣史书,驻淮部队在全市发展大潮里书写了一部感人史书。让我们铭记光辉历史,自觉传承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