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聚焦富民必须做到“四个最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4 10:45: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姚晓东参加市直一组讨论时指出,这次市委全会最突出的主题就是聚焦富民、共享发展,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做到“四个最大”:作为最大政治,承担最大责任,付出最大努力,求得最大成效。市领导张彤、唐道伦、顾坤、周毅参加讨论。

  姚晓东指出,聚焦富民、共享发展是此次全会的核心内容。从市委到每一位党员,各条战线的每一位工作者,都要有“四个最大”的强烈意识。作为最大政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将改善民生贯穿于治国理政方方面面,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的工作一言以蔽之就是让人民生活得更好,这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承担最大责任。省“两聚一高”、市“两大目标”的重要内容都是为了让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是庄严承诺,也是我们向全市人民立下的军令状,我们必须切实扛起这份责任,有诺必践,取信于民。付出最大努力。把聚焦富民、共享发展摆在最突出的位置谋划推动,调动一切力量,集聚一切资源,投入到聚焦富民、共享发展的工作中去。求得最大成效。把民生幸福指数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考核指标的重中之重,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共享发展的成果,赢得民心。

  姚晓东指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先行者、排头兵和前沿阵地,在聚焦富民工作中要作出更大的贡献份额,在富民成效、水平、影响力、可持续性等各个方面走在前列。要成为就业创业增收的高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集聚、企业集中,发展水平、开放水平、创新能力较强,是一片就业创业的热土,最终要体现为群众增收的高地。要成为开放创新增收的高地。增强开放能力,发挥创新作用,通过开放创新形成强劲动力,推动富民增收。要成为生活生态品质的样板。在产城融合发展、提高国际化水平、均衡优质公共服务、产业走向高端等方面下功夫,成为淮安打造生态经济区的样板。市直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发挥重要作用,做到“突出富民主题,担当富民责任,服务富民实践”。骨干企业首先要壮大自己。做好富民工作,不仅要有思想认识,更要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所以,要做大做强企业,为富民增收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其次要为社会多作贡献。地方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做好优质服务。企业履行回馈社会的责任。第三要善待员工,提高职工的收入水平。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同步提高职工收入水平,企业凝聚力更强,员工积极性更高。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