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蔡丽新:脚踏实地谋发展 真抓实干促富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4 10:45: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丽新参加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涟水县分组讨论时强调,聚焦富民,找准短板是关键,要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姚晓东所作的《聚焦富民共享发展,携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理论性、政策性、指导性、操作性很强,为扎实推进富民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蔡丽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她指出,《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等部署要求,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路径明确,特别是列举的典型事例,生动鲜活,入情入理,具有很强的示范和借鉴意义。我们要把《报告》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更加高效务实地做好富民各项工作。

  就涟水县下一步工作,蔡丽新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切实强化富民责任。既要看到成绩、认清优势,也要明白差距、找准短板,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目标,把富民工作抓牢抓实。二要进一步加快富民强县步伐。坚持两手抓,一方面要着力提升县域经济实力,重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平台打造、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另一方面要大力促进富民增收,重抓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配套、土地使用制度、农村产权制度等改革,推动农民集中居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实现富民壮村强乡镇。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乡镇、村一级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抓好本地创业人才培养,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四要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特别是要科学规划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增强对“三农”发展的保障能力。蔡丽新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涟水县发展,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平台打造、农产品品牌推广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推动涟水富民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