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1 10:51:00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日凌晨3点30分,连淮扬镇铁路涟水段跨327省道连续梁左线顺利合龙,至此,该段由南往北左线架梁通道全面打通,这一重要节点性工程成功完成。

  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更加注重战略对接、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狠抓项目推进和工作落实,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据统计,1-6月份,全市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4.5亿元,为年计划的53.8%。

  公路方面,235国道盱眙明蛤段建成通车;503省道淮安机场连接线、235及346省道涟水绕城段、348省道洪泽南环段3条干线公路完成主体工程,将于7月建成通车;宿扬高速淮安段正在加快施工扫尾,预计8月份具备交工条件;348省道淮安区段已全面开工建设,正在推进路基和桥梁施工。农村公路开工道路474公里、桥梁88座,其中道路完工198.5公里、桥梁完工35座,完工率分别为42%和40%,进度比往年大幅提前。

  城市交通方面,市区内环高架工程征地拆迁基本完成,高架桥桩基、管线、墩柱浇筑等施工正在加快进行。此外,淮海路跨古淮河桥、京杭运河黄码大桥两座城市桥梁已于6月29日建成通车,京杭运河淮海路大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和主塔钢结构加工制作。

  水运方面,淮河出海航道整治工程航道疏浚已完成,正在进行桥梁改造施工。许渡作业区完成水工结构主体,城东作业区正在进行港池土方开挖和道路堆场施工。

  机场方面,淮安机场二期扩建航站楼改造、飞行区地基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供电、照明、通信管网等施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