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坚持深化政治巡察 推进巡察全面覆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1 10:50:00

  中国江苏网讯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昨日召开,专门听取巡察情况报告,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决维护巡察政治权威,全力推进巡察全覆盖。市领导蔡丽新、张彤、李晓雷、李伟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自4月10日起,5个市委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工商局、市国联集团等10个单位党组(党委),开展本届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截至5月18日,进驻巡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听取5个巡察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姚晓东充分肯定了巡察组的工作成效。他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首轮巡察达到了预期目的,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政治巡察导向鲜明,职能作用初步彰显,向市委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希望大家更好总结经验,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就深入做好市委巡察工作,姚晓东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巡察作为巡视的延伸和补充,填补了市县以下巡视监督的空白、补齐了党内监督的短板。我们要深刻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杜绝临时观念,以坚定的态度、坚强的决心和顽强的品质,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从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从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从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党的领导作用发挥是强还是弱、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三个重点问题,把中央、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精神体现在市委巡察的各项具体工作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二要严肃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首轮巡察发现了不少问题,成果要用好、用足、用到位,充分彰显利剑作用,这也是对今后各轮巡察的基本要求。要严肃抓好反馈整改,严肃调查处理问题线索,坚持举一反三,推动管党治党迈向标本兼治。三要强化队伍建设,坚决维护巡察政治权威。市委巡察组代表市委开展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全面、敢打硬仗、群众信任的巡察队伍,要严守政治规矩,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充实巡察工作力量,切实担负起巡察工作的重要职责。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巡察全覆盖。一届市委任期内完成巡察全覆盖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今年2月份,市委已经印发了巡察工作规划。未来五年,我们要对15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72个单位延伸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联动,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更好地凝聚发展正能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