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洪泽区民政局六措并举扎实推进政治生态建设

来源:   2017-06-27 20:15:00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淮安讯(靖忠)今年来,淮安市洪泽区民政局紧扣从严治党总要求,以党风、政风、作风“三风”建设为总抓手,以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民政队伍为着力点,采取六项措施,扎实推进政治生态建设。

  一是教育引导。坚持“两学一做”制度化,政治学习常规化,法纪教育专题化,警示教育实境化,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远离违纪红线。

  二是制度约束。在严格执行《党章》、《条例》、《准则》等总规矩的前提下,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制订工作、学习、内审、督查以及民政专项资金管理等制度,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约束党员干部8小时内外的言行举止。

  三是家风涵养。通过立家规传家风,家风故事演讲,家风家规入桌牌、挂上墙、进厅堂等活动,用好家风涵养好党风、好政风、好作风。

  四是活动激发。开展阅读悦美?中华经典诵读,红歌、军歌合唱比赛,志愿者服务,公益捐赠以及“三进三帮”、“阳光扶贫”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向善向美。

  五是源头防控。坚持源头预防,抓早抓小,防止“四风”隐身变异反弹。做到:控权力,确保权力阳光运行;盯重点,“三重一大”项目实行事前上报、事中跟进、事后监督;重节点,持续整肃节日作风,实行节前反复告诫、节中明察暗访、节后持续跟踪;扣热点,紧扣民政保障,对民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集中整治,杜绝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不正之风的发生;整“两为”,不断深化“两为”整治,坚决遏制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为官慢为,有效推行“一站式”救助、“一日内”办结等服务新举措。

  六是执纪监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沿,推行执纪监督“日日查”,综合运用常规督查、突击督查、专项督查、延伸督查、重点督查、联动协查等“六查”手段,先后组织各类明查暗访100余人次,开展廉政集中提醒谈话180人次,约谈函询6人。

  扎实的举措,推动洪泽民政系统生态优化、“三风”优良、服务优质。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