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洪泽区奋力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

来源:   2017-06-22 13:01:00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淮安讯(段广辉)日前,洪泽区召开双拥工作暨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动员部署会议。区委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亚文在对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时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区委副书记程国民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蔚,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朱玉生及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亚文指出,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的责任感紧迫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也是洪泽秉承的优良传统。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是弘扬双拥光荣传统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区域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体现我们作为担当的现实要求,对于进一步提升洪泽双拥工作水平、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朱亚文要求,要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双拥工作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更深层次的军地共建。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抓好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意见的贯彻落实,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军民融合的特点规律,在交通运输、通信信息、人防工程等项目建设中落实国防和军事需求。人武部和驻洪部队要积极参与交通、通信等地方重大项目建设和各类创建活动,在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维护稳定、平安共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造福洪泽人民。要大力培植双拥示范单位和窗口。树立品牌意识,发挥创新精神,在各条线、各单位工作领域努力探索双拥工作示范引领新形式、新经验。要将“两新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作为开展双拥活动的重要力量,积极推进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法律拥军、文化拥军,掀起社会化拥军新高潮。要不断提高退役安置质量。扎实做好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结合“三进三帮”活动开展,做好下岗转业志愿兵的稳定解困工作,认真开展走访,熟悉掌握每个下岗志愿兵的基本情况,努力解决他们的合理诉求和个性问题。要按政策逐步提高抚恤优待标准,切实解决好军属实际困难。

  朱亚文强调,要强化领导,确保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快速有序推进。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围绕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定期召开会议,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建立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创建工作的落实;区双拥办要对创建活动进行全程指导,突出抓好难点问题的解决、重点问题的督办、有关政策的落实。要密切协作,抓好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努力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工作合力。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统筹协调、查漏补缺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统一部署,进一步把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对标找差、固强补弱,确保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稳步推进。要严明责任,强化考核奖惩。要将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做好全面准备。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