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省人大代表省直淮安泰州组莅淮调研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3 09:34: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率省人大代表省直淮安泰州组莅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开展年中专题调研。市领导蔡丽新、戚寿余、葛平、刘华等参加汇报会或陪同调研。

  代市长蔡丽新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我市开展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现况。她说,淮安高度重视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将其作为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沿海发展战略的重要机遇和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崛起”战略的重要支撑,主动沟通、系统谋划、强力推进,着力夯实生态建设基础,策应做好前期工作,加大水环境保护力度,扎实做好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的各项工作。作为江淮生态大走廊和淮河生态经济带的交汇节点城市,淮安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苏北要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的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加紧制定科学开发方案,大力实施生态保护工程,进一步完善协调合作机制,与兄弟城市共同努力,奋力推动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取得实效。恳请省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淮安发展,帮助我们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我们将认真落实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和自身优势,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加快科学发展步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淮安贡献。

  在听取汇报情况后,刘永忠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淮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不断突破、经济发展质量并举、各项改革不断深化、重大项目纷纷落地、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令人振奋。淮安高度重视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坚持法治保障、规划引领、狠抓关键领域,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希望淮安在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中,处理好大走廊与淮河生态经济带的辩证关系,做好淮河生态经济带这篇大文章,不断发挥廊带的叠加效益;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苏北发展定位的实践中,继续做大做强符合生态要求的特色产业;继续做优做美淮安这座生态宜居城市,按照全域化的理念,用好淮安独特的水资源和水文化,以实实在在的成果,让百姓切实感受到淮安的生态之美。

  省人大代表省直淮安组召集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主任刘广忠,省直泰州组召集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李廉水,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晨曦,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正喜等代表也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提出宝贵建议。

  ■记者 季明稳通讯员 汪凯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