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中欧产业园区创新和技术大会首次在淮举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3 10:00:00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6月18日,中欧产业园区创新和技术大会(2017)暨欧洲园区考察洽谈对接活动(淮安),圆满举行。淮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欧盟驻中国及蒙古国代表团农业与卫生处参赞尼古拉斯参加了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主办,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淮安合作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淮安区政府、盱眙县科技局共同承办。本次活动得到了淮安市科技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的大力支持。活动邀请了欧洲自然资源利用效率集群(NATUREEF)代表团,旨在通过开展中欧产业集群的对接活动积极推进中欧企业在现代农业和资源利用效率等领域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并开展国际技术转移和科技创新服务,促进苏北地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

  来自丹麦农业产业园、西班牙未来新兴现代农业集群、北京市和淮安市等中欧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及相关活动。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淮安合作中心同时揭牌运营。

  本次活动围绕智能农场和可持续生产、垃圾废物能源化利用、水管理和废水处理三议题,由丹麦农业产业园、丹麦生物质创新网络、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未来新兴现代农业集群等8家机构,及南京农业大学、淮安华电环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江苏神力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国的高院、院所、企业、产业园区、民间协会等与外方进行了多层次多元化卓有成效的合作洽谈。

  本次活动促成3个意向合作项目签约,分别由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欧洲Natureef产业集群、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淮安合作中心三方签署“中欧创新园区建设规划”;江苏神力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丹麦农业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苏龙飞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淮安合作中心、欧洲Natureef产业集群、丹麦农业产业园四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欧洲园区代表团在淮深入到区县企业,在盱眙龙虾养殖基地、化工区污水处理厂、国信生物质发电厂等单位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认真的沟通并探讨了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可以预期的是,中欧企业间的研发合作与技术转移必将为淮安乃至苏北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驱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