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洪泽湖水位降至12.4米 年内首次跌破正常通航水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2 09:24: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航道部门了解到,近期,受水利部门调控、农田灌溉用水增加等因素影响,自6月中旬起,洪泽湖水位持续下降。截至昨日下午4时,洪泽湖水位降至12.4米,年内首次跌破12.5米的正常通航水位。不过,目前暂未对湖区船舶正常通航造成影响,高良涧船闸也运行正常。

  “每年农忙时,洪泽湖水位一般都会出现偏低的现象,加之最近天气干旱少雨,致使湖区水位不断下降。”市航道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农忙尚未结束,洪泽湖水位有可能进一步下降,并对船舶通行产生影响,“现在就期盼今年的‘梅雨’季节能为洪泽湖‘解解渴’。”

  市航道部门已根据实际情况启动了与海事部门的联动机制,密切关注水位变化情况,并及时向过往船员发布洪泽湖水位、航道、船舶等最新信息。

  ■记者 何弦

  通讯员 杨海飞 徐爽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