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启动实施一批路灯大中修项目 8月底前换装完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2 09:23:00

  中国江苏网讯 翔宇大道的路灯近几天陆续换上了“新衣裳”,而灯杆之上托举着的“五朵莲花”尤显透白亮眼。记者昨天在现场了解到,这些朵朵绽放的“小莲花”是翔宇大道上新近换装的一批“五火莲花灯”。当天,市城市照明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市区启动了市管道路路灯大中修项目工程,包括翔宇大道(板闸至海天路段)在内的一批路灯升级改造项目,目前已陆续进入施工改造阶段。

  “换一盏要亮一盏,确保晚间不熄灯。”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翔宇大道是连接主城、新城以及淮安区的重要通道、景观大道,也是京沪高速、宁连一级公路的出入口。道路沿线安装的五火莲花灯最早可以追溯到2009年,目前,不少路灯明显老化且破损严重,灯罩也已泛出老旧的黄色,光源透光性差,“这既不安全也不美观”,从照明安全、景观提升的角度考虑,我市之前已经换装升级了翔宇大道水渡口大道至板闸段上的路灯,此次是针对板闸至海天路段进行改造升级。届时,翔宇大道主城区段将实现路灯的全面换装。

  “新换装的路灯,不仅灯亮而且节能。”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翔宇大道该路段使用的路灯是节能灯泡,功率从24瓦到45瓦不等,“这种灯泡质保期只有一年,而且光源效果一般”;这次换装的是13瓦的LED节能灯,质保期为三年,“不仅寿命长,而且更节能,省电可以达到四到七成,同时照明效果也更好”。另外,此次还在板闸立交两侧换装了四杆高30米的高杆灯,以提升宁连路、翔宇大道在该路段的晚间通行条件。

  除翔宇大道施工段外,水渡口大道(南昌路至宁连路段)目前也正在进行灯具更换作业。根据计划,柯山路(淮海南路至北京南路段)、越河路风光带(越秀桥至清隆桥段),以及北京路与工学院、健康西路与北京路中学、解放西路与淮安市第一中学、环宇路与越秀路、健康西路与学院路、健康东路与圩北路、大同路与合肥路、淮海西路与人民路等交叉路口的路灯升级改造,也将于6月下旬进场施工。

  整个路灯大中修工程预计需要换装路灯约1400盏,并争取在8月底前全部结束。

  ■记者 卜英宝

  通讯员 王松林 孙燕青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