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两岸企业家峰会调研组来淮调研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5 09:30: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围绕台湾青年就业创业课题,两岸企业家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上海市政协原主席蒋以任率调研组来淮调研。两岸企业家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副召集人、江苏省人大原副主任李全林,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杨峰,副秘书长、南京市副市长黄澜参加调研。市领导惠建林、陈涛、顾坤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淮阴工学院校长李北群以及部分在淮台湾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蒋以任一行先后赴淮阴工学院台商学院以及锦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淮安台商学院成立于2014年,2016年获批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蒋以任与在淮台湾青年和台湾师生进行深入交流,鼓励校方办好台商学院,为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和淮安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惠建林对调研组一行来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淮安基本情况。惠建林说,近年来,淮安积极抢抓省委省政府扶持淮安台资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台资项目倍增、交流平台拓展、101服务升级“三大计划”,有力推动了淮台合作。台资集聚势头强劲,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00多个,总投资120多亿美元,实际投资50多亿美元,是苏北唯一“台企集聚破千家、投资破百亿”的地级市,在江苏台企500强中,淮安入榜台企14家,总营收入达670亿元,在全省均列第二位。两岸企业家峰会一直对淮安厚爱有加,在建设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推进两岸智慧城市试点、举办台商论坛等方面给予了宝贵的支持,淮安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顺天时,应地利,促人和,切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不断把淮台合作引向深入。

  调研期间,蒋以任与在淮台湾青年亲切交流,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并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对我市推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重点举措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湾青年在淮就业创业工作,创办台商学院、举办台湾淮安周、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等等,举措有力、富有特色、成效显著,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营造了良好环境。调研组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广泛听取台湾青年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台湾青年就业创业面临的共性问题,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更全面的支持。调研组也将认真总结吸收淮安的先进做法,积极宣传推介淮安优良的营商环境,为淮安台资集聚高地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