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科技部重大专项办领导来淮调研 姚晓东惠建林参加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18 10:49:00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讯 昨日,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副主任邱钢一行来淮调研半导体产业发展情况,称赞我市半导体产业发展取得的进展给人以意想不到的惊喜。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惠建林,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调研。

  澳洋顺昌外延片及芯片规模在同行里居全国第二位,三期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计划年底竣工,届时规模将稳居行业第一。邱钢勉励企业提高站位,积极推进新技术转型,抢占下一轮产业发展的制高点。纳沛斯半导体是由韩国企业与淮安工业园区下属的国有企业合资共建,获批认证国家高新企业、省智能车间及省工程技术中心。邱钢了解了企业研发团队等情况,她鼓励企业“谁在市场上创造出国家级的业绩,谁就是国家队。”德科码半导体不仅弥补了我市信息技术产业“缺芯”的不足,而且开创了我市信息技术产业的新版块——含手机、平板、智慧城市监控、车载监控等CIS应用产业链。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邱钢说,实地调研让人看到了淮安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喜人成绩,让人非常的惊喜。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半导体产业发展,并且形成了非常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政府部门站在企业身后,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让人心生敬佩,也非常感动。淮安能够吸引这么好的企业落户,绝不是偶然,有其必然因素。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将于4月份之前再次组织专家组前来淮安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淮安半导体产业发展优势、潜力等情况。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将积极支持淮安半导体产业发展,让科技部的资源与淮安地方资源形成更加有力的支撑,让淮安半导体产业优势实现最大化。

  惠建林介绍了淮安产业发展的优势。他说,科技部重大专项办领导此次来淮调研让我们理清了思路,明晰了方向,提升了战略,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半导体产业的信心。我们将集中力量、全力支持半导体产业形成更加完整的产业链。希望科技部重大专项办能够对淮安半导体产业提供智力支持,帮助我们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帮助淮安半导体产业形成更趋完善的产业链;将先行先试的政策放在淮安进行试点。

  座谈会上,德科码半导体与718所签署了合作协议。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