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全省“法企同行”活动动员部署会在淮召开 姚晓东到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18 10:48:00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讯 昨日上午,全省“法企同行”活动动员部署会在我市召开。市委书记姚晓东到会并致辞,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作动员部署,省司法厅副厅长万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红养、张亦军等参加会议。

  姚晓东说,在推动淮安科学跨越发展过程中,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司法行政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公共法律服务、社会矛盾调处、法治宣传教育、特殊人群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淮安召开全省“法企同行”活动动员部署会,既给淮安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明确了方向,又提供了学习好经验好做法的平台。淮安将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扎实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更好地为推进“两大目标”、建设美好淮安保驾护航。同时,淮安法律服务队伍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创新、紧扣富民,坚持主动作为、主动防范,通过法律体检、信息研判、提供服务、机制完善等举措,努力防控企业法律风险、满足企业法律需求、解决企业法律难题,不断增强企业法治获得感,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淮安力量。

  “淮安‘律企同行’活动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投身‘两聚一高’主动仗探索了新经验,希望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借鉴,创造性地开展好‘法企同行’活动。”柳玉祥对淮安“律企同行”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法企同行”活动,是司法行政服务“两聚一高”的工作要求,是落实“大走访”工作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法律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有效举措。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要突出抓好“四个环节”:集中走访要力求“全覆盖”、分析研判要突出“预见性”、提供服务要强调“针对性”、完善机制要着眼“长效性”。

  去年以来,我市结合拥有1200多家台资企业的实际情况,构建“律企同行”服务平台,开展法律体检、开出法律处方,为台资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规避法律风险,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1.2亿元,受到广大台企台商的好评,为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增添了新的内涵。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