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只要大家蛮拼的 收获一定满满的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06 10:01:00

 

  姚晓东走进江苏广电总台全媒体访谈《两会e事厅》表示——只要大家蛮拼的 收获一定满满的

■记者 杨尚 何渊/文记者 管伟法/图   

  中国江苏网讯 昨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姚晓东走进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访谈《两会e事厅》,点赞《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他表示,只要大家蛮拼的,收获一定满满的!

  《政府工作报告》出现的高频热词以虚拟动画形式出现在嘉宾面前。姚晓东选择“简政放权”并为之点赞。他表示,习总书记对简政放权非常重视,明确要求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近年来,淮安打造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市县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和平台建设、投资建设项目“四联合”并联审批等一批特色亮点。“点一点电脑或者手机屏幕就能把事情办妥,对此群众非常欢迎。”姚晓东说,淮安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放管服”三管齐下,持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让简政放权这把金钥匙在打开市场活力之门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春贺词中发出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员令,《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到“实干”一词。那么“实干”应该呈现出一种怎样的发展精气神?“抹起袖头子加油干!”姚晓东与主持人分享了淮安一名70多岁老党员的生动故事——老党员用淮安方言和实际行动诠释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家不等不靠不要,用努力奋斗去实现全面小康。姚晓东说,习总书记 “撸起袖子加油干”吹响了中华儿女新长征路上奋进的集结号。过去一年,淮安与全国全省一样实现了“十三五”首战告捷。今后五年,是淮安落实“两聚一高”、实现“两大目标”的决战决胜阶段,我们要实现既定目标还是要靠脚踏实地、实干攻坚。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弘扬践行“纤夫”精神,落到实处干、攻坚克难干、担当作为干、万众一心干。“我们相信,只要大家蛮拼的,收获一定满满的!”姚晓东说。

  2017年,如何接力决胜全面小康的征程,有哪些阶段性的目标需要去奋力实现?《政府工作报告》给出的预期目标中传递出哪些发展新的信号和导向?姚晓东说,全国6.5%的预期目标遵从了经济发展规律,也符合我们国家现阶段的发展实际。

  淮安生产总值的预期目标设定在8.5%,也有着自身的综合考量。省委、省政府对苏北发展的要求是“急不得也慢不得”。“急不得”就是要保持战略定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遵循规律、立足实际,切忌好高骛远、急功近利,自觉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脚踏实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慢不得”就是要坚定跨越之志,清醒看到发展不充分的最大市情实际,充分认识到慢下来就可能掉队落伍,慢下来就不可能与全省同步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始终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对各项大事要事好事实事定了就干、干则必成,尤其是对抓机遇、增优势,打基础、利长远,攻弱项、补短板,解民忧、惠民生的事情慢不得。所以,我们设定这样的预期目标,就是既要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持续提升淮安在全省的贡献度,又不为增速所纠结、为排名所焦虑,更多地给经济转型腾出空间、留下余地。

  现场视频播放了今年全省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淮安分会场项目开工现场——敏安电动汽车项目。姚晓东说,敏安电动汽车是淮安项目建设热潮的一个生动缩影。省委、省政府今年集中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可谓是抓住了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淮安近年来确立的项目为王理念,对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淮安持续招引、精心建设、优质服务项目,形成了项目梯队跟进态势不断涌现新增长点、优质项目增多态势有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项目链式集聚态势壮大优势特色产业的良好局面,淮安将努力以项目建设为基石垒起发展的“百丈高楼”。

  如何做好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姚晓东表示,落实“两聚一高”,淮安要正视差距、找准症结、精准发力。聚力创新方面,淮安要做到路径创新,把创新驱动作为爬坡过坎、转型出关的第一战略;做到科技创新,使淮安成为苏北的自主创新高地、人才集聚高地和成果转化高地。聚焦富民方面,一方面增加收入,让广大群众口袋更鼓、生活更好;一方面脱贫致富,真正让淮安人民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米粒虽小,粒粒连着民情,关乎民生幸福。”姚晓东现场为淮安农民做起广告,展示了淮安大米。他说,淮安大米是绿色健康食品,也是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目前淮安像这样的农产品还有很多,淮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数量为全国地级市第一。我们将通过品质的提升,引领市场、适应消费、提高价值、致富农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把发展硬道理更多地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我们将全力向下补短板,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打通民生发展的痛点。着力向上拉长板,进一步健全城乡居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努力让全市人民享受到越来越优的公共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