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隔夜酒”后开车发生碰撞 男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1 10:09:00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在很多市民看来,即使晚上喝多了,第二天一觉醒来,再开车上路应该没啥事了。可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并没有人们想的那么快。今年1月12日晚上,因为表妹出嫁,吴亮喝了不少。第二天醒来后,他开车回家时,因为一起交通事故发生纠纷被交警抓了个正着。昨日,洪泽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吴亮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去年11月底,泗阳男子吴亮买了一辆新车。今年1月初,吴亮收到洪泽的表妹将要在12日晚举行婚礼的消息,还没开车出过远门的他便要开着他新车去喝喜酒。临出发之前,吴亮的妻子方晨嘱咐他,喝酒之后千万不要开车,宁愿在洪泽多住一晚也别着急回来。

  当天晚上,上了酒席的吴亮酒兴大发,喝得迷迷糊糊的。不过妻子方晨的嘱咐,他没忘记。当晚,吴亮在洪泽住了一晚。

  第二天早晨醒来,吴亮在酒店吃过早饭后,就开车准备回家。在他看来,已经睡过一觉,怎么也算不上酒驾了。上午8时20分左右,吴亮驾车沿着洪泽城区北京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洪泽湖大桥上时,与一辆三轮车发生碰撞。心疼新车的吴亮,与三轮车车主发生了争执。前来疏导交通的交警,将吴亮抓了个正着。经过鉴定,他血液中酒精浓度为82.2mg/100ml。

  20日上午,洪泽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胡某血液中酒精浓度为82.2mg/100ml,属于醉酒状态,而在醉酒状态下驾驶机动车辆,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