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阴区城管局:将根据规划红线发出交办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1 10:06:00

  成为“死角”两三年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这条小路实在是太脏了,不仅有随意堆放的装潢垃圾和生活垃圾,还有长期停放的‘僵尸车’,导致路段经常拥堵。都有好几年了,就是没有人管理。眼看着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好,这条小路却成了‘死角’。”近日,市民左先生投诉称,位于苏北市场西侧的现代广场西巷环境太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治理一下。昨天,淮阴区城管局副局长韩华国表示,将根据规划红线发放交办单,将卫生问题交办给王营镇政府管理,将交通问题交办给交警部门管理。

  成为“死角”两三年

  昨天上午,淮海晚报记者来到左先生所指的现代广场西巷,这条小巷位于苏北市场西侧,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小巷,小巷的南侧出口是盐河北岸的河畔小路,北侧出口是长江西路,共两百米左右。淮海晚报记者看到,小巷南边的盐河河畔小路干干净净,小巷东侧的威尼斯小区一期、停车场和西侧的威尼斯小区二期也井然有序,环境整洁;同时,小巷的北侧靠近停车场的一处也是干净的。记者注意到,这里与周边的环境格格不入,像被人遗忘的“死角”。

  在这条小巷南侧百余米的道路上,堆满着多处装修垃圾,塑料袋、纸屑等飘舞在绿化带上。在小巷两侧,停放着多辆汽车,有的汽车已经生锈,车窗被人砸坏,车门开着。“我在这里住了八年,之前这条小巷还是很干净的,近两三年不知为什么就没人管了。”威尼斯小区一期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路面上长期停着多辆汽车,有的已经报废了,存在着安全隐患。遇到上下班高峰期,小巷内交通拥堵也是常有的事儿。”

  责任主体终落实

  因为地处威尼斯一期和二期之间,记者便联系了该小区物业经理。二期物业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巷在小区外,并不归物业负责。随后,记者联系小区开发商,一名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小巷是由开发商管理的,但早在三年前,已经移交给当地政府了。“威尼斯小区一期和二期是两个物业负责,但是对小巷都没有管理权限。”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小巷北侧是由旁边的停车场工作人员负责清理的。“小巷虽然不归我们负责打扫,但为了方便市民行车,小巷北侧我们每天也会打扫一下。”停车场负责人杨女士认为,这条小巷应由苏北市场管委会负责。

  昨天下午,淮海晚报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江西路上的苏北市场管委会。一名汪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管委会只负责对市场内的生产安全进行监督,该小巷应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由王营镇政府管理。在王营镇政府,该镇宣传委员丁春荣给记者看了一份会议纪要,并告诉记者,下属单位小营社区只对威尼斯小区内的物业进行管理。

根据市区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办法,淮海晚报记者电话联系淮阴区城管局副局长韩华国,得到的答复是,根据规划文件,该小巷属于小区红线范围内,应由王营镇政府管理。“我们将于近期发出交办单,将小巷的卫生交由镇政府进行长效管理,同时,将小巷的交通秩序交由交警部门进行长效管理。”对于这样的反馈,丁春荣表示,将会根据交办单解决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