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我市部署“263在行动”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1 10:06:00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昨日晚上,江苏卫视曝光了我市白马湖入湖污染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问题整治落实电视电话会,立即部署开展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好省委省政府“263”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务必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性严峻性艰巨性,明确时间节点,立即整改落实,突出治标治本,坚持举一反三,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长惠建林主持会议,并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市长赵权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栏目“263在行动”短片,该栏目曝光了省“263在行动”督查组对江苏振方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淮安洪阳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暗访时发现的环保问题,这些污染问题对白马湖生态环境构成了威胁。目前这两家企业已被停产整顿,曝光涉及的洪泽区和苏淮高新区连夜整改落实。

  姚晓东指出,江苏卫视“263在行动”栏目对我市白马湖入湖污染问题的曝光,给我们敲响了一个警钟。实施省“263”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践行“两聚一高”发展理念的重要决策,也是贯彻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的实际举措。全市上下务必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性严峻性艰巨性,知耻而后勇,时刻保持警醒意识,高度凝聚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对各类水体的保护措施和“263行动”涉及到的各个环节迅速落实到位,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守好土、尽好责,全力做好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我市环境质量。

  姚晓东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论难度,动真碰硬组织整改、全力以赴落实到位,展现出向环境问题宣战和攻坚的强硬态度和应有担当。针对曝光的问题要明确时间节点,立即整改落实,整改方案既要有短期效果,更要注重长效,切实以实际整改成效回应社会关切和上级回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针对环境问题开展一次“大扫除”,立即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看得见”“够得到”的要立即进行整改纠正,不留后患;“陈疾顽垢”“隐患死角”要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明确责任,限定时间,逐一整改,对账销号,力争通过环境问题的“大扫除”带来全市环境质量的大提升。 

  姚晓东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实施“263”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紧盯突出问题,对症下药,治标治本,科学施策,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更大幅度地改善环境质量、更加有效地防控环境风险。要形成合力,压实责任,优化机制,对问题不遮掩、不迁就,进一步传递责任和压力。

  惠建林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痛下决心,动真碰硬,狠抓整改,坚决打赢“263”专项行动总体战、攻坚战。一要警钟长鸣,守土尽责。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决不允许生态环境问题阻碍全市发展,决不允许违法排污企业抹黑淮安生态宜居品牌。二要狠抓整改,常态推进。被曝光的单位要落实责任,精准施策,迅速将问题整改到位。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切实做到排查问题动态化、工作推进制度化、督查考核公开化。三要强化责任,严格督查。曝光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要做到“三个不放过”,即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坚持反复抓、抓反复,确保环境问题不反弹、不转移。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