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金湖县率先实现省级卫生镇全覆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6 16:04:00

  中国江苏网216日讯 日前,金湖县银涂镇、陈桥镇同时被省爱国卫生委员会正式命名为“江苏省卫生镇”。至此,金湖县成为淮安市第一个实现省级卫生镇全覆盖的县区。

  该县全面启动省级卫生镇创建活动以来,全县动员,全民参与,不断加大创卫工作力度,推动创建工作向深度发展。签订创卫工作目标责任状,层层明确责任,严格考核奖惩;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累计投入资金3个多亿,逐步完善集镇基础设施,整治镇村环境;设立创卫投诉热线,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利用移动、电信、联通平台每周定期向用户发布创卫公益短信,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对创卫工作进行动态宣传,通过大范围、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教育,全民的创卫意识明显提高,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明显提升。全力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健康教育、五小行业、除“四害”、居民生活饮用水监测、公共场所卫生等综合创建活动;采取疏导与管理相结合办法,综合整治流动摊点,推行便民服务点,全面提升镇区整体环境卫生面貌。完善长效管理的创建机制,实行全天候保洁环卫作业管理机制。县卫生计生委先后十余次进行检查指导,督促整改。

  通过不懈努力,该县各镇镇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道路、绿化和游园广场建设步伐加快,绿化覆盖率均达35%以上,人均道路面积达12.5平方米以上,路灯亮化率达100%,城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80%以上,镇村空气质量良好,垃圾日产日清,密闭储存、运输,清运率达到100%,下水道管网覆盖率均>90%,镇区主次干道实现全天候、全覆盖保洁,市容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食品、服务行业卫生基础设施进一步健全、管理进一步规范,公共卫生得到有效保证;饮用水水源地得到有效治理,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100%;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95%以上,其中镇区达100%;已累计建成66个省级卫生村,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67.4%,建成100个市级卫生村,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91.8%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