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多举措应对节后就诊高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6 16:03:00

  中国江苏网216日讯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近日迎来了一波节后就诊高峰,门诊各楼层挂号、收费窗口,都排起了长队,各个楼层的候诊区人满为患。215日,医院统计急诊量已达6310人,住院病人2518人,手术161台。患者扎堆最多的科室主要是消化内科,日诊量达500多人次。由于过节期间由于饮食不当,引起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很多;还有眼科、耳鼻咽喉科,这两个科室接待的学生也比较多,很多家长趁着假期带孩子来治疗近视、鼻炎等疾病;更有很多在外地工作的子女趁着节间回家带着父母来做全面的体检。

  针对就诊高峰,市一院门诊部、医务处、护理部多部门积极联动,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患者及时、有序就诊:将门诊工作时间及时调整,专家门诊全天开诊,增加门诊医生,适当延长工作时间,部分热点科室放弃休息,医技科室弹性排班,增加工作人员,高峰期打开所有窗口等等。倡导优质服务,科学分流,门诊办公室人员积极深入到门诊各楼层,及时发现问题,协调科室解决问题,多名离退休党员志愿者,在各楼层热情引导病人有序就诊,预约中心统筹安排患者预约检查时间,让患者按预约时间段去检查,节约了患者的等候时间,中午为加班医生增订盒饭,候诊组还在每个楼层增加分诊拖班护士巡诊病人病情,以保证中午门诊就诊病人的医疗安全,有效满足了患者的就诊需求。此外,医院分管领导每日早早来到门诊大厅,巡视各楼层,针对就诊患者聚增的情况,监督应急预案的执行,有针对性地调整应急措施,想尽办法解决患者诊疗滞留的问题,加快医疗程序流转。

  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及出诊专家也非常辛苦。心内科马树人主任、神经内科田向阳主任、消化内科杨晓钟主任、骨科王守国主任和呼吸内科洪永清主任均在接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增派人手到诊区,财务处吴卫军处长和保卫处沈彧轩处长也多次到门诊现场巡查,及时组织人力保障门诊秩序与安全,门急诊医技科室也是火力全开配合临床,磁共振,CT室全速工作,彩超室主任徐明说:“我科病人数第二次破千,达1036人次,今天全科继续努力加班。如果病人检查预约时间长而影响手术,请各位主任随时打电话取系!”CT室主任郭莉莉表示:“病人的需求就是我们的使命,医院工作人员虽然很辛苦,但大家更体会到了病人的不易。”

  面对节后就诊高峰,市一院采取的多项措施,大大提高了窗口工作效率,缩短了患者等待时间,有效满足了患者的就诊需求,彰显了三甲医院综合应急服务能力,得到了患者充分肯定和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