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洪泽法院开展“廉内助”表彰会暨家属助廉座谈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6 16:00:00

多名“廉内助”收到洪泽区法院的表彰

  中国江苏网216日讯(李婕)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挥发干警家属在廉政建设中的提醒、教育、协助作用,215日下午,洪泽法院邀请11名法官家属代表,开展廉内助表彰会暨家属助廉座谈会。

  15日下午3时许,在洪泽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学龙的带领下,法官家属代表一行前往洪泽中学家训教育馆参观学习,对于家风建设有了全新的理解。

  下午4点,表彰会暨座谈会正式开始。洪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林,洪泽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学龙,洪泽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戚寿猛等院领导出席会议,郭学龙组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政治处主任戚寿猛宣读2016廉内助表彰名单,并由院长王亚林为6名“廉内助”颁发荣誉证书。

  接下来,会议进入下一个项议程。由郭学龙组长向家属代表通报2013年以来江苏省各级法院和洪泽法院违纪违法查处情况。2013年以来,全省各级法院共查处违纪违法人员332人,洪泽法院共接到信访举报49件,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从2013年一直延续至今。在通报结束时,郭组长语重心长的告诫家属代表,一定要对干警知其行,知其心,努力做到王院长对全院干警的殷殷期盼: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营造好自己的“小家”,成全法院的大家

  在接下来的家属助廉座谈会上,家属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结合自身的实际表态。之后,所有参会干警家属代表向王亚林院长提交了《2017年家庭廉洁司法责任状》,郑重许下监督、提醒配偶自觉遵守各项廉政规定的承诺。

  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林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干警家属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通过列举平时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不廉洁的司法行为,来劝诫干警家属要时刻提醒自己的配偶做到十二万分的珍惜自己的岗位和家庭。说到现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之所以存在种种的不足,他认为主要是少数干警缺乏学习的意识、自律的意识、敬畏的意识造成的。最后他希望干警的家属能够做到淡泊名利,崇尚积极健康的幸福观;有高度的警惕心,筑牢家庭廉洁的内防线;有细致的关爱心,经营和谐稳定的大后方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