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疾控与自来水公司开展城市生活饮用水安全风险交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6 11:06:00

  中国江苏网216日讯 为加强生活饮用水监测工作,保障城市居民饮水安全,日前,淮安市疾控中心和市自来水公司就城市生活饮用水安全问题进行了风险交流与沟通,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两名专家、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姚海波及中心公共卫生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陈晓敏同志主持,陈科长向各位专家详细汇报了淮安去年城市生活饮用水专项监测的结果,他指出开展饮用水安全风险交流活动是为了努力解决饮用水卫生监测过程中发现的风险,以达到切实服务百姓、服务社会的目的。相关饮用水专家就监测过程中发现的风险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年更好的开展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打下基础。

  姚主任强调饮用水安全是公共卫生监测的重点,国家重视、政府投资力度大,应遵循覆盖面广和监测点具有代表性的原则进行布点,在完成省级监测任务的基础上,全面了解和掌握城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状况,通过监测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风险沟通和控制,从而保障我市饮用水安全。

  会议就淮安城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的发展构想达成了共识:一是将风险沟通交流模式推广至县区层面,二是开展饮用水风险监测科研课题、加强饮用水安全公众宣传,三是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追踪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