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卫计委领导巡视督导市三院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6 11:06:00

  中国江苏网216日讯 近日,淮安市卫计委俞伟男副主任一行对淮安市三院防治H7N9禽流感情况进行检查并指导。市三院沈雪峰院长、徐建洋副院长及门诊部、院感科负责人陪同检查。

  俞主任一行查看了该院发热门诊对病人及家属的体温检测与筛查情况,消毒用品及个人防护用品的准备,发热病人的详细资料、转运要求,发热门诊医生资质并详细检查了H7N9禽流感的药物准备情况,要求医院认真对待H7N9禽流感的疫情,做好相关诊断、治疗、防控和转诊等工作。

  市三院高度重视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沈雪峰院长亲自对该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在医院例会上,徐建洋副院长对参会的人员作“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培训。同时要求培训无死角,各个科室要利用早会时间进行全员培训,院感科、医务科、护理部、门诊部要进行再次培训。传染病重在预防,不仅医护技人员要掌握,在医院上班的行政后勤等人员也需知道相关知识,以利于对病人及家属开展知识宣教和普及。

  目前,该院门诊按照H7N9禽流感的防控要求已准备就绪。门诊服务台贴有测量体温处,对每个病人及家属进行体温检测与筛查。建立发热病人登记本,对发热病人的姓名、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等做详细记录。发现发热病人立即送至发热门诊。发热门诊设在单体楼上,与门诊楼分开,由经过H7N9禽流感培训的高年资医师坐诊。病人通道和医务人员通道也分开。发热门诊用物洗手液、快速手消毒剂、体温计、医用口罩、隔离衣及个人防护用品一应俱全。分管领导和院感科每日对门诊发热病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