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委市政府联合发文:聚全市之力向执行难开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07 17:26:00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韩宝燕 赵大为)为进一步加大对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支持力度,维护法律权威,日前,淮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强力支持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意见》明确了完善联合查控体系、健全联合惩戒机制、建立联合协作机制三个方面的工作机制,将其细化分解为28个具体任务,并落实到具体单位和部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有效整合有利资源,畅通执行工作渠道,打破执行工作“壁垒”,实现执行查控、惩戒、协作等方面的无缝对接;要坚持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信息化执行查控体系、执行信用惩戒体系,促使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得到基本遏制,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基本形成,进一步增强执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意见》强调,各协助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严格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我市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