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期货2019年中国常州棉花产业大会顺利召开
服实体,创未来!
2019-04-15 11:26: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棉花产业大会现场

  由东海期货主办、我的农产品网承办、张家港棉花商会、中国棉花网、新浪财经联合支持的2019年中国常州棉花产业大会于2019年4月12日在江苏常州白金汉爵大酒店隆重举行。棉花产业多位权威现货、期货专家参与大会,共商2019年棉花产业期、现市场协同发展大计,以更好发挥期货、期权对实体经济的赋能能力。大会共吸引两百多位棉花产业厂商参加,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东海期货副总经理靳国奇发表大会致辞

  新年伊始,国际市场波动频繁,国内棉市表现平平。而天气方面的变化、期权规则的新操作手法和国家降税政策的发布是否能够挑起棉市行情新一轮的活跃成为本次大会上大家议论和关注的焦点。与会者纷纷在国内棉纺织产业健康、稳定、提质、增效、产业升级、国际市场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湖北长江棉花交易市场副总经理 马江峰

  大会上,弘则弥道(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沛、上海钢联农产品商业部副总经理王宝东、嘉能可中国区棉花总经理方晓琴,分别发表了《全球全国宏观经济新趋势和新功能》、《变革时代中国棉花供需形势演变》、《新年度进口棉市场行情展望》的主题演讲。王沛站在国际角度分析了全球产业的现状,王宝东则在市场、种植和天气等三个方面肯定了其他与会者的研究成果。东海资本衍生品部风控部产品经理李铮男、湖北长江棉花交期市场副总经理马江峰则从期权、基差等角度分享自己的见解。

  在圆桌会议讨论中,中粮国际棉花部副总经理周吉、河南同舟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刚民、嘉能可中国区棉花部总经理方晓琴、湖北长江棉花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马江峰、黑牡丹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蓉萍以“展望未来,深挖需求”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储备棉的轮出和轮入”、“期货市场上的规则修改和发展方向”以及“基差交易,点价套保策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海钢联农产品商业部副总经理 王宝东

  圆桌会议的探讨与东海期货的目前市场服务的方向和宗旨恰巧不谋而合。服务实体经济是期货公司发展使命之一,东海资本衍生品部风控部产品经理李铮男认为:“期权对现货企业最直接的优势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买方占用资金少,无需保证金;二是锁亏不锁盈。同时,灵活运用卖出期权策略,对现货企业还可以达到收益增强和降低库存成本的效果。此外,和期货套保结合、在现货贸易链条、基差点价等环节,期权都可以达到新的效果。 ”

  李铮男的表述也引发了在场从事实体经济企业的强烈共鸣,其中不乏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棉花贸易商,他们在仓单质押、仓单串换、代理采购、代理销售、合作套保、基差交易、场外期权及互换等一系列业务形态方面有着较深的诉求和依赖。对于东海期货为企业提供的全金融覆盖式服务表示认同和赞许,并纷纷表示,东海资本在服务棉花产业客户上有着丰富的经验,能为企业客户融资困难、货品不理想、交割席位不够等问题提供有效的深度解决方案。同时,与会多方也应进一步保持合作,利用合作套保及场外衍生品,降低企业对冲产品的成本和市场价格波动风险。


东海资本衍生品风控部产品经理 李铮男

  东海期货相关人士对此也表示欢迎,成立于1993年的东海期货在我国期货市场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应担负起优秀金融服务者的重任。其设立于上海自贸区的全资风险管理子公司东海资本更是秉承为产业客户提供多模式、全方位风险管理服务的理念,为持续拉动市场多边合作和多元化进程而不断努力。

  会议在如此合作共赢的分享和讨论中达到高潮,2019年棉花行业新的发展蓝图也就此展开。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