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经开区支行执行金融顾问制度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2021-01-22 17:28: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工行常州经开区支行通过“政府引导、银企互动、结对帮扶、任务到人”方式,积极为小微企业开展个性化、差异化和精细化的金融顾问服务,提升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能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该支行根据企业实际融资需求情况,帮助企业制定融资方案,指导企业合理运用知识产权、存货和应收账款等进行抵质押贷款,给予增加授信额度、贷款利率优惠等政策,帮助企业落实贷款资金,降低融资成本。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推动。结合该支行实际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依托本部大客户中心设立项目金融顾问团队,以横林、横山、遥观、潞城四个乡镇网点为门户设立中小企业金融顾问团队,选派15名业务骨干担任金融顾问,对接区域重大项目建设和小微企业企业经营情况,要求企业金融顾问要定期或不定期深入企业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制定融资规划,制定具体融资方案,及时捕捉信息,推动支行金融顾问工作的认真落实、顺利开展。

二是定期走访企业,及时宣讲政策。宣传普及金融政策和金融知识,提升企业自身与金融机构交流合作的知识水平及业务能力。重点对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政策。结合开展的“金融知识进万家”、“百行进万企”、“工银普惠行”、“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等活动,引导顾问企业及员工合理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了企业与金融机构交流能力。

三是深入企业调查,理清帮扶思路。根据客户开户、结算、资产、税务、商户、交易链等场景,精准推荐抗疫贷、税务贷、结算贷、用工贷、商户贷等融资产品,一户一策制定切实可行的融资规划和融资方案,提升企业与金融机构交流合作的知识水平和业务接洽能力,同时积极协助企业通过企业与辖内金融机构的对接,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督促企业诚信经营,按期履约还款,维护企业信用和外部声誉。同时及时提示企业经营风险、财务风险和债务风险,帮助企业制定各种风险化解方案。

四是密切联系沟通,提升服务质效。针对企业融资到期资金安排,提示可以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借新还旧等方式延期,维护企业按期履约信用。结合顾问企业不同成长周期,设计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从客户准入、评级授信、业务审批到贷中、贷后的各环节,坚持以服务客户、提质增效为原则,上下联动、协作配合,努力提升服务质效。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