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园会邀您参与一项环保计划
2021-06-16 14:3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葡中旅游园。 丁佐春 摄

扬州网讯 (记者 丁佐春) “只要收集满30个葡萄酒软木塞,就可到世博园葡中旅游园兑换精美软木礼品一份;收集满800个葡萄酒软木塞,可获赠一块天然软木板。”昨日,2021扬州世园会葡中旅游园与葡萄牙软木协会合作开展的“软木塞再生,天然可持续”环保计划正式启动。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回收的葡萄酒软木塞将被精心制作成一幅大型壁画,成为世博园葡中旅游园内一件展品,用来向参观者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据了解,为契合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绿色城市 健康生活”的主题,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环保公益活动走向深入,主办方推出此项软木塞回收计划。从现在起至世园会闭幕前,葡中旅游园内放置了多个软木塞回收箱,市民和游客将喝葡萄酒时留下的软木塞带来并投放至回收箱,即可参与本次活动。

据介绍,葡萄牙是软木王国,其软木出口量约占全球总量的60%。葡萄酒用的软木塞取自栓皮栎树的树皮,是纯天然产品。在完成封存葡萄酒的任务后,软木塞的生命并没有随着离开酒瓶而结束。在珍惜资源、热爱环保的人们眼里,用过的软木塞可以继续发光发热,被制作成精美的手工艺品,或者经过碾碎加工用来生产新的软木产品,例如鞋垫、隔热材料和运动配件等,从而达到资源回收利用和保护环境的目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