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这条铁路迎来新进展
2020-10-19 16:16: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南沿江城际铁路最新消息!17日晚,南沿江城际铁路张家港段首个超100米跨连续梁顺利合龙。

“开始浇筑”,晚上8:30,中铁三局南沿江项目卡控性工程,张家港工区左线特大桥跨338省道(64+116+64)m连续梁开始浇筑,经过1小时的浇筑,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灌入,该连续梁顺利合龙。

这是南沿江城际铁路在张家港市境内首个超100m跨连续梁合龙,也是整条铁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

据了解,10月19日晚,张家港工区左线特大桥跨204国道(64+116+64)m连续梁也将迎来合龙,梁体全长245.5米,最大梁高8.5m,全梁共53个节段。

两个大跨的顺利合龙,将消除全线重大风险源,为中铁三局南沿江项目年底左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起于南京市江宁区,途经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区、常州武进区、无锡江阴市、苏州张家港市、苏州常熟市,止于苏州太仓市,设计速度350km/h。

铁路建成后,张家港市到上海只需要半小时左右,到南京只需1小时左右。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张家港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加速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一起期待南沿江城际铁路的通车!

融媒记者:黄佳媛、陈家琪

标签:城际铁路;连续梁;合龙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