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最高气温跌到1字头
2020-10-19 13:44: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苏州真的要冷了,最高气温跌到1字头!受弱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苏城将迎来入秋后的最冷白天。

秋天冷空气是主角,近期我国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多地迎来了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

专家介绍,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交汇,给苏城带来了降雨和降温,如果冷空气势力足够强大,就会驱散雨水,逐渐占据主导地位,天空放晴,气温下降。

据苏州市气象台最新消息,预计本周苏城天气总体较好,中期以云系变化为主,可能有弱降水,前期及后期天气晴好,气温逐渐下降,最高气温跌到1字头,最低气温也只有11℃。

周五将迎来秋天最后一个节气霜降。

“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霜降时节秋意渐浓,凉意愈发明显,露水会凝成霜。

眼下10月已过半,苏州已经向着深秋迈进了。

专家提醒

“秋冻”不宜盲目!秋季是夏季和冬季的过渡阶段,地面接收到的太阳辐射热量明显减少,气温在波动起伏中逐渐下降,这时适当感受寒气的刺激,有助于增强机体耐寒能力和肌表的抵抗力。

但需要注意的是,“秋冻”需注意所处地域环境气候,以及个人身体素质的差异,一般老人和小孩抵抗力较弱,不宜“秋冻”。

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胃肠道疾病以及骨关节疾病的人群也不宜“秋冻”。“秋冻”不能盲目,一定要适度,在衣、食、住、行方面多加注意,还要坚持进行体育锻炼。

标签:最高气温;降雨;抵抗力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