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路“夜遇”博物馆
2020-09-30 08:47: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龙虎网讯(通讯员 玄宣 记者 杜海月)国庆+中秋超长待机8天假,想好去哪儿玩没?这个黄金周期间带着家人和朋友到长江路文旅集聚区来一场深度体验。国庆期间,六朝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总统府、梅园新村纪念馆将实施夜间开放,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奇妙的博物馆之夜。

六朝博物馆:谈一场千年对话

10月1日-8日黄金周期间,六朝博物馆将延时开放至22:00点。在静谧的夜色中漫步博物馆,阅读一段段史料文集,与一件件馆藏静默对视,仿佛开启了一场与六朝跨越千年的对话。

江宁织造博物馆:听一曲红楼咏叹

10月1日-8日,江宁织造博物馆也将延时开放至22:00。来江宁织造博物馆,伴随着织机的吱呀声,吟唱一曲红楼一梦的咏叹,揭开博物馆“夜的面纱”。

总统府:揭一副神秘面纱

10月1日-8日,总统府景区将首次实行夜间开放。一直掩匿在神秘面纱之下,如同“盲盒”般令人心生好奇的夜晚景象将被一一揭秘,给你带来“拆盒”后的惊喜。

梅园新村纪念馆:学一份无私精神

10月1日-8日,梅园新村纪念馆将延时开放至22:00点。入夜,聆听革命文物诉说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展馆陈设彰显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温馨提示】

需注意的是,有计划前往夜间开放场馆的市民游客,需提前预约步行区域参观,其中,总统府景区、六朝博物馆为夜间收费场馆,需购票入场。

9月27日零时起,市民游客可通过大麦网,以实名制预约的形式,预约10月1日-8日黄金周期间长江路限时段步行区域游览体验。预约步行区域参观,市民游客有3个时段可供选择,每天进场时间分别为19:30-20:30、20:30-21:30、21:30-22:30,每批次限定5000名预约名额,先到先得,约满即止。光影秀时间于每天20:00、21:00、22:00进行整点表演,具体时间以实际执行为准。长江路风尚周演出活动每天约20:00在大行宫广场举行。

票量有限,先到先得,约满即止。市民游客预约成功后,在入场当天携带身份证并佩戴口罩,经检票、测温、核验健康码后方可入内,开启与长江路的“夜遇”之旅。

体验内容除了欣赏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和六朝博物馆建筑立面的主题光影秀,还包括观看长江路风尚周系列演出,体验大行宫广场“潮游长江路”市集、东箭道夜巷及文博场馆夜间开放。

标签:博物馆;市民游客;织造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