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假期天气预报出炉
2020-09-29 16:57: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从上周四到今天,已经连续5天天气无雨,以云系变化为主,云淡风轻,气温适宜。

这次假期中秋遇上国庆8天长假,天气又将如何呢?

刚刚,苏州气象发布国庆中秋天气预测。

预计国庆中秋假日期间(10月1日~8日),苏州市除10月3日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外,天气条件总体利于出游。

其中,3日阴有中到大雨,4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余时段多云为主。

预计假日期间苏州市气温先升后降,在16℃(6日)~28℃(2日)之间,总体较为舒适;

其中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伴有4~6级偏北大风、气温有所下降,5~6日气温16~22℃、有些偏凉。

预计假日期间苏州市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总体较好。

华东地区假日天气预测

预计假日期间华东地区10月2~4日,自北向南先后有一次降雨降温过程,气温前高后低。

其中,3~4日上午华东中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4~7级偏北大风;

1~2日多云、早晨淮河以南地区局部易出现大雾;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

赏月条件如何?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介绍,10 月 1 日淮北地区云比较多,沿江苏南地区略好一点,因此北部地区赏月不太有利,沿江苏南地区赏月条件比较好。

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是今年 10 月 2 日晚上看到月亮的可能性不大,10 月 2 日起,全省转雨,云多雨多,可能会遮住月亮。

特别提示

关注1~2日早晨淮河以南地区,局部雾天可能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3日前后苏州市及华东周边地区有较明显降雨,雨天路滑、注意出行交通安全。

标签:气温;华东;赏月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