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出第一张区间测速罚单
2020-09-24 11: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23日,记者从宿迁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一辆辽宁牌照的小型轿车在新扬高速45km+650m至52km+430m区间段,平均速度140km/h,超速16.6%被处罚,这也是自8月份江苏省实施全路网区间测速以来,宿迁开出的第一张区间测速罚单。

“区间测速所测得的是车辆在一段行驶区间内的平均速度,并以此作为违法处罚依据。但在实际行驶过程中,绝大多数被测车辆的车速峰值一定超过所测平均值,且持续处于超速状态,严重扰乱高速公路通行秩序,具有极大的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宿迁交警张荃荃介绍,根据相关规定,这辆辽宁牌照的小型轿车被罚款50元,记3分。

据了解,8月1日起,江苏省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总体部署,通过全省高速公路区间测速系统包括抓拍设备对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人接听拨打手持电话、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宿迁境内新扬高速、淮徐高速两条高速开展区间测速,共10个路段双向20个区间。区间测速时,即对车辆驶入、驶出测速区间时各采集一张机动车全景特征图片,查看机动车通过测速区间的时间,用测速区间距离与区间行驶时间的比值计算该车通过测速区间路段的平均速度,超过该测速区间路段限速值的,即认定该机动车有超速违法行为。

国庆中秋长假将至,宿迁市公安交警部门提示,全省高速公路全路网均已通过区间测速系统开展执法,同时还将用好定点测速、移动测速设备等执法方式,形成综合性速度控制手段,希望广大驾驶人拒绝超速行驶,保持安全车距,平安文明出行。(记者 杨芹)

>>>链接

警方提示:1.驾车时尽量保持安全车速匀速行驶,不要存有侥幸心理,长时间连续超速行驶可能会被多次处罚。

2.驾驶人要注意观察限速标志,各类型车要根据各自限速值行驶。区间测速系统将对大型车和小型车区分车型测速。遇有雨雾等恶劣天气,还要注意可变限速标志的限速值,区间测速系统可能会根据可变限速标志的限速值进行调整。

3.大型车、小型车、客车、货车要各行其道,不要随意变道,区间测速系统还会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车辆进行抓拍。

4.驾乘人员要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开车时不要接听拨打手持电话或做其他影响交通安全的事情,区间测速系统一旦抓拍到相关行为,警方也将依法进行处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