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投放2万张文旅消费券
2020-09-24 09: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备受关注的“锡惠有你”惠民消费券活动进行了最后一轮摇号。本轮共送出29万张、价值1000万元的百货餐饮消费券。另外,还有2万张、价值60万元的文化旅游消费券将于今天上午10点在“云闪付”平台直接投放,有需要的市民可直接领取,领完为止。

惠民消费券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红包雨”下不停。截至目前,前七轮消费券共计派发了220万张百货餐饮消费券、24.8万张文化旅游消费券,总金额超过1亿元。

消费券用“真金白银”的福利提振了市场信心,市民“券消费”热情也日渐高涨。从银联云闪付平台提供的数据来看,消费券核销率超过六成,直接带动消费2.26亿元。其中,欧尚、家乐福、大润发等超市更是成为用券“大户”。在前七轮的使用周期内,欧尚超市已累计核销超过5万笔,直接引来了“人气”,拉动了边际消费,进一步释放经济活力。

“此次发放的为最后一轮消费券,使用有效期为两周,恰好赶上今年国庆中秋的双节,在节日效应与消费券的叠加带动下,全市相关的餐饮、商场、娱乐等诸多领域都有望迎来一波‘消费热潮’。”市商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往年的国庆假期都会产生一轮消费高峰,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可以预见这次“双节”长假里锡城民众的消费热情不会比以往小。(祝雯隽、见习记者 周岚婷)

看电影也能用消费券啦!

看电影也能用消费券啦!昨天记者获悉,为进一步鼓励影院提振信心、加快复业,无锡市在本轮文旅消费券中专设“满30减10”消费券推动观影消费。

市委宣传部电影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中秋假期临近,影院不断迎来多部大片定档的消息,同时上座率也调高到了75%。乘着这股东风,“锡惠有你”消费券活动增设了观影消费券,首批1万张电子消费券不再采用摇号方式发放,改为按需领取。从9月23日起至10月6日,在无锡城区参加“锡惠有你”消费券活动的影院消费使用,并与影院其他优惠叠加使用。本消费周期内每人可领用3张消费券。

(陈菁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