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民可预约带状疱疹疫苗
2020-08-11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带状疱疹疫苗开打的消息吸引了许多饱受“缠腰龙”困扰的中老年人关注。记者昨日从阿里健康获悉,目前阿里健康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宁波、南京、成都、重庆9城开通带状疱疹疫苗线上预约登记服务。其中北上广深4城已率先开放接种,杭州、宁波、南京、成都、重庆5城也将在短期内全面开打。届时,全国多地用户均可就近预约接种。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皮肤病。对此病毒无免疫力的儿童被感染后,发生水痘。部分患者被感染后成为带病毒者而不发生症状。

很多人对这种病非常惧怕的原因,是由于病毒具有亲神经性,感染后可长期潜伏于脊髓神经后根神经节的神经元内,当抵抗力低下或劳累、感染、感冒时,病毒可再次生长繁殖,并沿神经纤维移至皮肤,使受侵犯的神经和皮肤产生强烈的炎症,而且部分会遗留神经痛。

据阿里健康透露,自6月10日开通预约登记服务以来,线上累积预约人数已突破万名。而在其中,为父母咨询与登记的80、90后占比超过九成。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广州登记人数最多。

阿里健康方面称,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大促窗口,平台最高优惠幅度将超过500元,记者在支付宝搜索后发现,南京的官方补贴后的价格最低是3899元左右。阿里方面称,针对年轻群体是下单主力的特点,阿里健康设计了3期花呗免息的“福利”,以减轻年轻人的负担。

消费者只需打开支付宝、UC浏览器,搜索关键词“带状疱疹”进入专题页面,即可进行咨询预约和需求登记。消费者到达接种点接种时,还可使用支付宝扫描疫苗盒上的追溯码,了解到手中这盒疫苗包含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商、药品规格、有效期等信息。

此外,专题页面还上线了公立社区医院需求登记服务。9城意向消费者在登记基础信息后,一旦当地社区医院接收到疫苗,将优先提醒接种。

带状疱疹疫苗为何受到热捧?中国医师协会数据显示,50岁以上人群为带状疱疹的易发人群,每年新发带状疱疹病例约156万。

目前,注射疫苗是医学界公认的预防带状疱疹的最佳方式,一般建议的接种人群是这三类人群:有带状疱疹病史、50岁以上人士以及感染过水痘的人士。(记者 杨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