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江苏有分散性雷阵雨
2020-08-11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今天开始,副热带高压(以下简称“副高”)北抬,12-16日江苏将被副高“大魔王”控制,本周江苏将开启晴热少雨的“烧烤模式”。从中期预测看,这次高温续航能力持久,南京的高温将至少持续到20日。今年的高温姗姗来迟,但势头不减,大家出门要注意防暑、防晒、防爆胎!

明起高温范围扩大到全省

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就是简简单单一个字:“热”。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夜里本省西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今天的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4~35℃,其它地区33℃左右。

12日本省西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5℃左右,其它地区26~27℃,最高温度:全省34~35℃。

13日之后,全省的天气就基本上以晴到多云为主了,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本周后期,江苏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8℃。

新台风生成,不会给江苏带来清凉

经历了台风平静的7月,迈入8月台风就迫不及待地活跃起来,在10天内就有4个台风生成,看样子台风也来“赶绩效”。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也是“急性子”,昨天生成今天就要登陆,预计“米克拉”11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漳浦到平潭一带沿海登陆。不过,本周寄希望台风给江苏降温的小伙伴,估计要失望了。

那么,是不是本周接下来的日子都不会下雨了?现在让我们再认识一下高温的CP:“热对流”,也就是老百姓经常说的“热雷雨”。

夏日午后,近地面气温在太阳辐射下升得比较高,与上层空气形成温差,对流旺盛,如果此时水汽丰沛,且大气内部出现扰动,就能触发热对流,出现雷雨。

“热对流”一般高发在午后到傍晚,为了防止下班路上热对流“突袭”,最好随身携带雨伞,防晒、防雨两不误。

明晚英仙座流星雨“高能”来袭

如果你一年只看一场流星雨,那么英仙座绝对是首选。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将于12日“高能”来袭。预计每小时约有100颗流星划过天际。快速而明亮,是英仙座流星雨的流星最大特点,对于非专业的观测者,也非常友好。

英仙座流星雨今年的极大期发生在8月12日21时至13日0时。在盛夏的夜晚,寻一处静谧幽暗之地仰观浩渺星空,心动吗?还不赶紧行动起来!

记者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26℃到35℃;明天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7℃到34℃;后天多云,27℃到36℃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