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部分“春运”机票低至0.8折
2019-12-14 10:38: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李岩、刘伟娟  
1
听新闻

  还有一个多月就是春节,机票预订已开启“春运模式”。12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近日发布的《2020春运乘机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云南、黑龙江、四川等地是热门目的地,此外南下避寒航班受追捧。值得一提的是,“反向春运”颇受青睐,飞往上海、西安等地机票预订量同比增幅超过100%,部分“反向春运”机票比高铁票还便宜。

  热门航班恢复全价,反向春运机票低至0.8折

  《报告》显示,春运出行最高峰将从2020年1月18日开始,并持续至1月23日。2020年春节长假前夕,五大人口迁出地分别为广东、上海、北京、浙江、江苏,五大人口迁入地则依次为海南、云南、黑龙江、四川、河南。

  现代快报记者从多家平台获悉,春节前一周,去往哈尔滨、郑州、长沙等地的机票比较紧张,大多数热门出发时段航班经济舱仅剩下全价票。

  春运机票价格一路上涨,让“反向春运”热度提升。《报告》显示,上海、广州、北京、深圳、昆明、成都、杭州、西安、重庆、南京是“反向春运”十大热门目的地。

  与春运机票的高涨相比,截至12月13日,“反向春运”机票呈现“白菜价”趋势,最低0.8折起,票源也比较充足,部分方向比高铁票还便宜。

  南下避寒航线受追捧,海南热度高

  除了返乡团聚以外,旅游过年正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新选择。根据《报告》,截至12月13日,2020年春运十大热门航线中,有5条都是飞往海南,前往三亚、海口避寒已成为人们过年的新潮流。其中,前往三亚及海口旅游过年的旅客,近四成来自北京、江苏、浙江、上海等地。

  春节前一周进海南机票十分紧张。截至12月13日17:20,多个平台显示,2020年1月17日起,从北京飞往三亚,多个航班经济舱机票售罄。

  出境游方面,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地成为春节期间热门目的地,前往葡萄牙、印度、英国、冰岛等国国际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55%。

  春节坐飞机返乡,“曲线”更省钱

  受航空公司运力、航线热度等因素影响,想买到一张便宜的返乡机票并不容易。因此,2020年春运期间,通过公路、铁路、民航等联程联运,中转方式回家的旅客预计比去年大幅增加。

  “曲线”回家既能顺利返乡团聚,还能节省花费。截至12月13日17:30,携程显示,2020年1月24日,南京直飞哈尔滨票价最低1430元。而当天从南京飞沈阳票价最低580元,再从沈阳坐高铁到哈尔滨,二等座票价245元。这样,“机票+火车票”需要825元,比直飞节省约42%。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