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周末晴暖 下周有雨大降温
2019-12-14 0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聂龙妃  
1
听新闻

  连续晴好暖和的日子快要收尾了!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从下周一夜里起,阴雨天将霸占天气舞台,并且气温逐步下降,从下周二开始48小时最低气温能下降6℃~9℃,下周后期长江以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4℃,苏南地区降至0℃左右。在冷空气来之前,趁着今明晴暖,小伙伴们,外出活动抓紧安排起来!

  最近,不少人被这南京冬天的“热情”给弄糊涂了,太阳一天不落地上岗,气温也是渐长,尤其在中午,阳光照在身上暖融融的,外出都有点热啊,不少网友问,这还是冬天吗?而且,照目前的气象情况看,今明两天我省仍将继续维持这样的晴好天,但值得关注的是,13-16日全省气温会偏高,其中15-16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17℃~22℃,部分地区可接近或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12月中旬最高气温的极值!

  看着如此“热乎乎”的冬日气温成绩,你肯定想问,啥时候能来点雨水降降温、去去燥啊?这不,最近的一波降水降温下周就到。

  江苏省气象台昨日傍晚发布最新天气预报,从下周一(16日)夜里起,我省阴雨天气将增多。预计16日白天淮河以南地区多云,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夜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阴转小雨;17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苏南地区雨量中等;18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苏南地区雨量中等;19日起至20日,雨水渐止,但21-22日,全省又将以阴雨天气为主。16-20日预计累计降水量沿江和苏南地区15~30毫米,其他地区5~15毫米。

  气温方面也会逐步下降,从16日夜里起,受持续冷空气影响,17-19日我省48小时最低气温下降6℃~9℃,20日长江以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4℃,局部有冰冻,苏南地区0℃左右。气温降幅大,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防寒措施啊。

  南京近3天天气预报

  今天:晴转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15℃到16℃;

  周日:多云,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 7℃到8℃,最高气温:18℃左右;

  下周一: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9℃到10℃,最高气温:19℃到20℃。

  记者 聂龙妃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