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整治
2019-11-26 09: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强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常州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公安局长常和平出席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群租房安全管理形势,剖析存在问题,并就推动群租房安全管理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今年以来,常州排查群租房1.3万户,其中高风险群租房178户、一般风险群租房2039户,逐人约谈房东,逐户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安全隐患告知书》,并上墙公示,整改率100%。但是,常州群租房总量较高,受制于人力紧张、部门协作和法规政策缺位等因素,一些地方对群租房的人员变动和房屋结构掌握得不够及时仔细,上门开展检查的次数还不多,对安全隐患的整改处置力度不够大。

  为全面、彻底整治群租房安全隐患,从现在起至明年3月,常州将集中开展联合整治,摸清人房底数、安全隐患和中介机构,要求群租房发现登记率达100%,租住人员信息登记率达95%以上,重大安全隐患整改率要100%。对于涉及群租房违法违规的行为要严厉查处,大力改善安全管理秩序、租赁市场秩序和租住环境,减少租房中的住房、治安、消防、电气等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加强联合治理、创新治理,强化检查考核,将群租房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和综合治理考核体系,对因敷衍塞责、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工作不实,而导致发生重大影响的案件、事故的,严肃追究问责。 (芮伟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