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江苏最低气温零下2℃
2019-11-26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风再加上淅淅沥沥的小雨,刚刚换下短袖,就要套上羽绒服了。昨天南京“局部”还飘起了小雪,虽然气象台还没宣布南京正式入冬,但这场雪就像一份提前到来的冬日礼物。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天气转为多云,气温偏低,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本省东南部地区6℃左右,其它地区2~3℃。今天夜里到27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近期气温不会再大幅回暖了,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记者于丹丹

  长江四桥和紫金山都飘起了雪花

  25日早晨6时40分,江苏全省各地的气温都在10℃以下,相较24日有了大幅的下降,温度最低的盱眙只有2℃。南京站25日早晨的最低气温3.7℃,前一天早晨最低气温14.6℃,这降幅,应该不止一条秋裤的差别吧!

  南京市气象台昨日9时35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6日早晨最低气温将至2℃到3℃。而意料之外的是,昨天除了大风和降温,寒潮也送了大家“赠品”——雪。昨天上午9点25分,@南京交警发布了一段长江四桥的监控视频,“长江四桥下雪了!”同时,也有网友发布了紫金山下小雪的视频,表示紫金山观景平台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花。不过“@江苏气象”表示,这波飘雪属于“可遇不可求”,因为部分监测站点温度已经低于2℃,所以不会出现大面积降雪。

  这算不算“初雪”?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平均初雪日为12月14日。2000年以后,南京最早的初雪日是2009年的11月16日。除了长江四桥,昨天上午南京市区有几个气温较低的站点,也观测到了短时间的雨夹雪,但是都比较短暂,范围也小,严格说算不上“初雪日”。不少网友说,全南京的雪都下在微博和朋友圈里了,因为大部分人能感受到的还是“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本周还有两次冷空气,江苏开启入冬进程

  25日早晨在安徽、湖北部分地区,因为强冷空气的影响,都出现了下半年首场降雪。江苏的雨雪天气昨天下午就结束了。江苏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共有三次冷空气活动:25日、27-28日和12月1日。除了昨天这场,还会出现两次雨水过程,一场是26日夜间-27日全省有雨,还有一场是29日夜间-12月1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气温整体较低。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江苏全省多云转阴,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淮北地区今天最低气温下降到-2℃,今天最高温度比昨天略有回升:淮北地区8℃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2℃左右,其它地区10~11℃。

  27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8℃左右,其它地区6~7℃,最高温度:淮北地区7~8℃,其它地区10~11℃。

  28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3℃,本省东南部地区8℃左右,其它地区5~6℃,最高温度:淮北地区6~7℃,沿江和苏南地区11℃左右,其它地区8~9℃。

  冬天“迟到”了吗?

  昨天,江苏北部的徐州率先宣布入冬。据中央气象台预测,随着强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我国,包括南京在内的7个省会城市有可能集体开启入冬进程,11月底冬季前线将推进到江南。很多人感觉到,今年南京的秋天还挺长。南京多年平均入冬时间是11月18日,2019年的冬天已经“迟到”了。进入2000年以后,南京市最早入冬时间为2003年的11月8日,最迟入冬时间为2010年的12月7日。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有小雨,2℃到12℃;明天阴有小到中雨,6℃到9℃;后天阴转多云,5℃到11℃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