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外卖小哥有专用车位了
2019-07-19 15:3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观前商圈作为苏州传统商业中心,聚集了不少餐饮店,各路外卖小哥蜂拥而至。昨天,记者在观前宫巷发现,在如此寸土寸金的地方,给外卖小哥辟出了“专用车位”。

  这些“专用车位”位于宫巷与蔡汇河头路口,可同时容纳约20辆外卖电动自行车临时停放,车位上写着“外卖电动车暂停处”。据正在等待接单的外卖小哥小沈介绍,这里只有外卖的车可以停。

  正在一旁执勤的城管队员陈先生证实,这里确实是专供外卖电动自行车停放的车位。他介绍,宫巷是观前商圈南北向的一条主要道路,两侧餐饮店较多,外卖电动自行车扎堆。以前路边停不下,他们就会直接把车停在路上,阻碍了汽车通行。为了规范停放、有序管理,观前管理部门在这里新划了两排专供外卖电动自行车停放的车位。“自从有了这些车位,马路上乱停的外卖电动自行车少了很多。”陈先生说。

  外卖小哥小沈告诉记者,专用停车位给他们带来了便利。“不用再去找地方停车了,以前是见缝插针,找一个车位很难。”小沈说,现在到观前都会把车停到这里等接单。

  观前街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经过姑苏区“四类行业”综合整治后,观前商圈的餐饮店大多集中在宫巷、蔡汇河头、碧凤坊附近,外卖车辆也大多集中在那里。为了加强对外卖电动自行车停放的管理,10多天前,他们会同宫巷一家美食城的管理方,在美食城门口辟出了两排外卖电动自行车专用停车位。从十多天的运行情况来看,这些专用停车位对观前宫巷的交通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但是,这名负责人同时表示,如今外卖车辆实在太多了,车多地少的矛盾依然无法有效解决。作为管理方,他们也只能尽可能地通过改进管理方式,来缓解停车乱象。

  其实,类似的外卖电动自行车停车乱象在苏州不少商业体、美食街附近均存在。如何才能既不影响外卖送递,又能减少、杜绝停车乱象,考验着管理者们的智慧。(苏报融媒记者 璩介力)

标签:外卖;车位;电动自行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