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确定两主九辅铁路枢纽
2019-07-19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看苏州专稿 文/小谷】园林里的苏州、苏帮菜中的苏州、苏绣下的苏州......多样苏州现在要再加一项啦,“轨道上的苏州”。近日,苏州市召开了有关全市铁路枢纽总图规划的会议,提出要打造“轨道上的苏州”。

  

  根据目前规划研究成,苏州市初步确定形成两主九辅铁路枢纽,两主是谁?九辅又是谁?一起来看看吧!

  两主

  苏州站

  

  苏州北站

  

  九辅

  苏州新区站

  

  苏州园区站

  

  昆山南站

  

  苏州南站(汾湖站)、盛泽站

  汾湖站点:通苏嘉甬和沪苏湖铁路线十字交叉于汾湖,该站承担了两条高速铁路的进出站及换乘功能。

  盛泽站点:该站是沪苏湖铁路的中间站,主要以服务盛泽为主的西南地区城镇,是吴江区乃至苏州商贸发展、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

  汾湖站和盛泽站作为沪苏湖铁路的两个重要站点,目前还未建成。沪苏湖铁路最新进展为将在今年10月底前启动开工建设。

  张家港站

  根据计划,张家港站将在明年6月与沪通铁路同步投用,目前,站房的桩基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地下一层的主体结构施工。计划今年7月底完成整个站房的主体结构。

  常熟站

  常熟站位于城铁片区核心区,琴川大道北侧,北起沪通铁路常熟站站房,南至琴川大道,西侧为汇龙路,东侧为金达路。

  常熟西站

  常熟西站预计为苏嘉城际铁路在常熟设立的站点,而通苏嘉城际铁路即南通-常熟-苏州-嘉兴-宁波铁路,已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是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骨干线路。

  太仓站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于2018年10月8日开工,该铁路线起自南京南站,终于苏州太仓站,建设工期4年。2019年5月9日,随着循环钻机在中铁上海工程局太仓特大桥工地开钻,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